close

 

羔羊血祭  

 

 

 

        作者:山姆.卡伯特

        譯者:林零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4-12-01

        ISBN/ISSN9789571361338

 

 

 

 

 

《羔羊血祭》是雙作者合力創作而成的作品,指導創意寫作的教授加上在犯罪小說界屢獲殊榮的作家,光看兩人的經歷與寫作底子就很讓人期待會撞擊出什麼樣的火花,而閱讀完本書,的確,這個結合宗教陰謀論與錯綜複雜謎團而成的故事有別於傳統宗教歷史或藝術的符號解碼類型,保有套路化的舊元素之外居然加入超自然力量的新意!出人意表的混搭風格充滿想像力,不僅再次為西方歷史與信仰帶來了顛覆性的震撼論點,懸疑緊湊的冒險解謎過程更是高潮迭起,如果你喜歡介於歷史小說與神祕驚悚效果的作品,《羔羊血祭》巧妙建構的世界背景與聳動祕密應該會帶來不少驚喜。

 

本書描述神父湯瑪斯和神秘的女歷史學家莉薇亞正在尋找一份從梵蒂岡遺失的協約,這份被十九世紀詩人達米安尼偷出並隱藏的文件,卻涉及了整整六百年來天主教會與被稱作是「諾安德利人」組織所訂下的秘密合約,有人極力想要揭露協議內容、有人卻不願讓這件事見光,各方人馬為了奪回協約無所不用其極,但唯有解開詩人留下的一系列複雜線索才有可能找到文件,這份協約到底藏有什麼樣毀滅性的真相?為何將會讓教會遭到前所未有傷害?隨著樞機主教被綁架、死傷人數的增加,湯瑪斯和莉薇亞必須通力合作破解密碼訊息才能搶得先機。

 

小說開頭便充斥著懸念不斷出現蛻變同胞、諾安德利人等字眼,諾安德利人到底是什麼?過去數千年來教會不時會聽到一些醜聞、災難或錯誤決定引發各界質疑,但這些腐敗事件都無法動搖民眾宗教信念了,還有什麼能撼動整個教會?然而傳說中的撒旦之子、地獄降生,真的存在這個世上!原來以為《羔羊血祭》就是像丹.布朗之後引發解密尋寶熱的作品之一而已,但無預料情節中不僅結合歷史、陰謀、秘密、冒險,居然還有神秘力量的出現!正邪兩派人馬的爭奪戰爭也因而增添不少魔幻詭秘的獨特氛圍。

 

其次《羔羊血祭》一書不可錯過的還有以羅馬為延伸的各式風景跟隨著主角尋覓線索的腳步穿梭在不同的古老教堂和現代化街景間,看得出作者們為了背景設置下過不少苦功,像是教會歷史、教堂建築、古物藝術等都提供了詳盡的細節說明,不僅補足了內容的豐厚度、也提升了場景的真實感;當然本書更重要的是關於探討信仰的本質思辨與道德難題,更多元的角色對比之下,你會發現主觀的認知與客觀的事實是有所差異的,不管任何的物種都同時並存著邪惡與良善之性,當然包括-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