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影愛麗絲

                                         

 

 

 

        作者:珍娜‧沙瓦德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臉譜出版

        出版日期:2014-11-06

        ISBN/ISSN9789862353998

 

 

 

 

 

《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主角愛麗絲跟隨著兔子先生的蹤影,結果掉進了森林裡的黑洞中,這才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稀奇古怪的奇幻世界,童趣的探險故事裡隱藏的創意和趣味曾讓多少人興起天馬行空的嚮往,但是小心!《闇影愛麗絲》可是截然不同類型的作品。

 

初看主角名字、篇章名稱可能會讓不少人露出會心一笑,好似帶點聳動又惡搞的成分,看看正版的〈掉進兔子洞〉成了〈落入屍靈洞〉、〈淚水之潭〉變成〈鮮血與眼淚之池〉,還有像是白兔、瘋狂茶會等雷同的元素,作者珍娜.沙瓦德運用了少量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靈感,卻創作出完全迥異的內容題材,這個原先英國童話作家路易斯.卡洛爾為了取悅朋友之女,應要求發想出「越荒誕越好」的幻想冒險故事,來到這位美國暢銷榜作家手上卻寫出了恐怖殘暴又融合浪漫羅曼史的超自然小說,同樣的魔幻怪奇、還有那句經典的口頭禪「砍掉她的頭!」只不過那脾氣暴躁、動不動就嚷著砍掉別人頭的紅心皇后,變成衣衫襤褸、皮膚萎縮生瘡,還流著黑色黏液、有著尖銳牙齒的怪物,好不駭人!

 

《闇影愛麗絲》中的愛麗絲才不相信有那種怪物一直以來都被囚困在父親對於「怪物」的恐懼與瘋狂裡,她忍受著不合理的家規從不在夜晚外出卻在十六歲生日這一天提出了任性的要求導致的意外不僅讓她一夕間失去了所有的家人還讓愛麗絲開始看到某種怪異的東西,這個戲劇性的轉變讓她的人生頓時天翻地覆,就彷彿掉進兔子洞般,孤單驚恐的發現新的世界已經成形,只是這回夢境就是現實!這裡不僅有會吃人的邪惡屍靈,還有神秘的屍靈獵人與未知的防護衣軍團等,唯有追獵、戰鬥,學會跟闇影世界對抗的方法,才能保有深愛的人與可見的未來。

 

因為作者至今已出版過二十五本小說以上的作品而且類型包含羅曼史、超自然與青少年小說等,所以感受的到作者洞悉青少年心態所展現的純熟老練筆法,以第一人稱為敘述視角、裏頭還充斥著一大群十五六歲的高中生人物,這男女情愛、同儕情誼自然都成了這年紀階段不可不放入的設定橋段,通俗口語、自我性格,甚至直白對話!有令人臉紅心跳的情慾戲碼、也有可貴感人的人際互動,本書就成功衍生出兩個有趣的角色-惡名昭彰的科爾與幽默正義感十足的凱特,作為主角愛麗絲的愛慕對象與最要好朋友,為情節淡化了不少創傷陰鬱的氛圍。

 

當然不可不提的還有《Alice in Zombieland》原文書名Zombieland可就是殭屍橫行的所在地書中「屍靈」與傳統活死人的習性有點類似沒有心智大腦渴求人類血肉可是是精神體一般人看不見也觸碰不到。作者對於這個隱藏在人類世界的黑暗存在有著自我的一套全新設定,讓喜好這類型小說的讀者能在保有舊有感官刺激的同時,還能享有不同的變化創意,其次還加入了對立團體的從中作梗,你會發現充滿惡意的何者是殭屍?!而主角從喪親之痛到覺醒超越的心境轉折也讓人看到了其堅韌與勇敢,《闇影愛麗絲》作為本系列首部曲更鋪陳不少謎團待解與血腥場面,當你跟著愛麗絲走進屍靈洞可要有心靈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