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盜謎境  

 

 

 

 

        作者:珍妮佛.尼爾森

        譯者:穆卓芸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14-08-06

        ISBN/ISSN9789862419304

 

 

 

 

 

《海盜謎境》是作者珍妮佛.尼爾森在「王者三部曲」系列中的第二集,首部曲《替身王子》裡受盡磨難的孤兒賽吉終於登上王位成了國王傑倫,然而接踵而來的考驗卻不因此而結束,傑倫不僅在家人喪禮的當夜遭到刺客的暗殺行動而受了傷,昔日好友更加入了海盜陣營放話十天內投降,否則血洗王國!還有虎視眈眈覬覦領土的鄰國威脅和各懷鬼胎只想推舉攝政王掌權的大臣們,面對戰爭一觸即發,傑倫為了解決內憂外患的難題做出了隻身去找海盜的瘋狂念頭,然而從來就沒有人遇到海盜還能活著回來…

 

「王者三部曲」是讓人驚喜不斷的青少年冒險故事,不讓第一集中精彩的狸貓換太子變身計畫專美於前,續集裡羅傑再次化名賽吉滲透海盜陣營,而此次他勢必遭遇更大的危險,面對殺人不眨眼的海盜頭子,賽吉究竟如何才能博得信任、成功策反敵營,拯救自己的性命與國家的未來?還是終將被識破,反成了親自奉上自己項上人頭的愚蠢決定?俗語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王者三部曲2:海盜謎境》有著令人更神經緊繃、節奏緊湊的精彩動作戲,作者珍妮佛.尼爾森完美的詮釋了一位遭逢困境、尋求突破的青少年,如何從谷底反彈、爭取生機的勇氣。

 

二部曲中也加入了許多令人目不轉睛的元素,像是詭譎多變的政治陰謀,王國朝臣懷有的野心和私心難以預測,面對國家危難除了以鴕鳥心態消極的求和逃避,還有內賊與外敵裡應外合意圖謀反,傑倫如何揪出叛國賊的真面目?而深入海盜大本營的過程,這位英勇的王者更是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戰,你知道他被打斷了一隻腳,還能從陡峭的懸崖爬上了頂端挑戰敵人,這等的膽識如何不震攝人心?除了令人血脈賁張的打鬥場景,續集中浪漫的愛情元素也愈發糾葛,周旋在指腹為婚的公主與患難見真情的女僕間,他又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諸多的疑問絕對讓人從一開始就充滿期待。

 

而在跟隨主角歷經了兩集的冒險旅程後,你很難不被這個讓人又氣又愛的男孩給吸引,曾在街頭以竊盜、說謊求生的混混,搖身成了統馭四方的王者,然而你會發現他仍有著我們熟悉的性格形象,本集中冒險加入海盜敵營的決定就是一大證明,帶點固執、魯莽與衝動,草率未慎思後果的作為不免讓人捏把冷汗,但再換個角度想,身為一國之君卻願意捨身奮力一搏,只為了拯救人民,有多少王者有著這樣的決心與氣度?!那些看似缺陷的性格在危機下反而成了成敗的關鍵,所謂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從單打獨鬥的孤兒到逐漸有人支持幫助,傑倫在本書更顯大而無畏、海纳百川的王者風範正是讓人徹底臣服的魅力所在。

 

《海盜謎境》雖列為此系列的第二部曲,卻能不淪為只是過渡情節的作用而已不僅冒險橋段更為驚心動魄,末尾同樣也添了出人意料的伏筆,面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大考驗,最終曲的決戰格外引人注目。

 

 

相關系列作品:

 王者三部曲1:替身王子 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05341621

 王者三部曲2:海盜謎境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06748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