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  

 

 

 

        作者:陸希未

        譯者:廖綉玉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4-09-10

        ISBN/ISSN9789571056821

 

 

 

 

 

 

《菁英》是作者陸希未在傳奇三部曲中的第二集,沒有花太多篇幅回顧首部曲的細節,反而以接續上部結尾迅速開展了本書的節奏,幫助這個國家最惡名昭彰的犯人戴伊逃過處決、還協助反叛組織愛國者發起假暴動,共和國最受矚目的天才瓊終於與戴伊逃亡到了到處都是軍人的城市拉斯維加斯,在這個愛國者聚集的大本營中,兩人除了確認同伴泰絲的安全,還想靠其完備的組織力量獲得拯救戴伊弟弟的情報和醫治其潰爛的腿傷,然而愛國者開出的交換代價卻是:宣誓效忠並執行暗殺新總理的計畫!

 

在《菁英》中我們看到了更為高潮迭起的情節安排,主角們會因為自身經歷與信念認知而有不同的抉擇價值,如果這個你從小生長的國家腐敗令人失望,你會選擇從外部破壞性的毀滅重建,抑或從內部平和式的修正調整?不管是共和國或愛國者都似乎想要爭取戴伊與瓊的影響力因此在本書中充斥著更多諜對諜的角力戰,但究竟誰才是好人誰才是壞人誰該相信誰又成了政治遊戲下的犧牲者而不自知?本書的精彩在於鋪陳的不確定懸念,你以為你看到的就是一切?令人屏息的陰謀行動成就了出乎意料的戲劇性轉折。

 

而相較於前一集,續集中也提供了更完整的背景資料說明,對於美利堅合眾國何以分裂成東西兩半的殖民地與共和國有詳盡的歷史揭示,除了提供外面世界如何看待共和國的角度,並首度讓我們進入了殖民地的世界,在這裡可以見識到了截然不同有趣的舞台建置,雖然可惜的是篇幅仍稍嫌少了些,不過已隱約可以瞧見兩個社會的迥異對比,不管是軍國主義或集團操控原來都並非完美毫無缺失,我們被迫在兩者間做出選擇,或者是開拓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回到不少人關注的情感部分只能說作者給予這兩人的磨難還真令人心疼,歷經政府欺騙、家人被殺等過往陰影讓男女主角相知相惜進而相戀,卻也不可避免的因為身分階層差異而有了質疑與芥蒂,除此之外還有橫跨在周遭各自的三角戀情波折,相較於戴伊時而情緒化的表現,《菁英》中更能明顯感受到女主角瓊的堅毅與成長,兩人終因信任而達成共識,其浪漫的扶持互動與強烈的情感聯繫都讓人為之動容,然而原以為終於雨過天青的末端,卻等待著更巨大、更慘烈的考驗。

 

野心勃勃的政權爭鬥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與浪漫感人的愛情冒險,隨著更多元信息的被披露,這也意味著一旦你翻開本書就無法停止閱讀,《菁英》的推進節奏更為流暢緊湊,從毫無冷場的開始到沉重心碎的結尾,逐步揭露的真相無不牽引著讀者的情緒

 

 

相關系列作品

《傳奇》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04996921

菁英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06393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