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無天日3永恆藍天  

 

 

 

 

         作者:維若妮卡‧羅西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4-06-30

          ISBN/ISSN9789862135341

 

 

 

 

系列作品要得到好評價並不容易,除了要有吸引人的開頭、高潮迭起的過程,更要有令人拍手叫好的結尾,永無天日三部曲雖然是作者維若妮卡羅西的首部作品卻做到了深深擄獲目光的條件,最終曲《永無天日Ⅲ:永恆藍天》的表現延續前面緊張刺激的末日氛圍卻又有著讓人料想不到的故事轉折,精心安排的情節、生動細膩的人物和動感十足的氛圍,喜愛冒險元素的讀者錯過太可惜。

 

夢幻城化為灰燼,潮族也被迫放棄了村子,擠滿四百多個人、賴以庇護的洞穴卻是全新的黑暗經驗,流火的愈演愈烈顯示長期風暴即將開始的徵兆,他們只有一個機會,選擇留下來等死抑或找到「永恆藍天」活下去?但不只炭渣、浮力船、飛行方向這三樣關鍵東西,全都在敵人黑貂與黑斯的手中,還有內部定居者與外界人的分歧與不信任待解決,男女主角游隼與詠歎調究竟能不能克服萬難帶領所有的人呢?在這個被稱為有一百萬種死法的死亡工廠中,抵達那片晴朗透徹的天空是全人類最後的希望。

 

作為完結篇《永無天日Ⅲ:永恆藍天》的結局不難想像但如果是一系列看下來的讀者難保不為男女主角叫屈只能說這過程也太迂回曲折了點,見識過首部曲中對於未來科技與原始生活的世界架構部分,想必密閉城市的科幻效果與圍牆外圍的刺激生活令不少人印象深刻,本書中則是又增加了不少讓人瞠目結舌的背景設置,像是浮力船「天鵝號」、「龍翼機」或像蜈蚣一樣的「巨蜥號」等,相較於先前的地面冒險,這次倒是多了新奇的空中場景,還有那從天而降讓人屏息以待的流火瀑布屏障,只不過最後這費盡眾人千辛萬苦、尋尋覓覓的「永恆藍天」,相關描繪介紹實在少了些,是美中不足的遺憾。

 

回到人物的部分實在有點意想不到看似以天災為主軸的永無天日三部曲到最後人禍竟成了最大的阻礙!本集在人性情感上佔了相當大的篇幅,除了男女主角讓人融化的浪漫愛情,吸引人的還有像是游隼與羅吼的友情生變、詠歎調與父親的相認橋段與和敵人陰謀攻防戰的過程,作者讓每個人物都有充分發揮的機會,交錯運用的爆炸性事件經營出一連串有力的高潮,「我們都有做壞事的潛力,但也有克服錯誤的潛力。」《永無天日Ⅲ:永恆藍天》在末日下寫出了殘酷醜陋的爭奪,也道盡了人性與信任的溫暖。

 

 

相關系列作品

《永無天日》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02008761

《永無天日II:流火風暴》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03854643

《永無天日:流火風暴》 http://jrue.pixnet.net/blog/post/105733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