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行者 1 

 

 

 

 

          作者:詹姆斯.派特森

          譯者:李玉蘭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4-05-06

          ISBN/ISSN9789571055732

 

 

 

 

《巫行者》這本書讓人第一眼注意到的是作者詹姆斯.派特森這個人,如對犯罪小說較常接觸的讀者,應該對這位有著「驚悚小說之王」頭銜的美國暢銷作家不陌生,你可能記得演技派老牌影星摩根費里曼主演的《桃色追緝令》和《全面追緝令》,其電影就是改編自詹姆斯.派特森的「亞歷克斯‧克勞斯」(Alex Cross)系列作品,時常源源不絕的創作想法還迫使他建立了共同寫作的模式,提供小說構想、再要求合作者按照其思路進行寫作,本書《巫行者》就是採取這樣的合作創作作法,如今多部作品跨足到青少年文學,讓人在訝異中帶點期待。

 

原本是平凡高中生的兄妹,怎麼能預料一覺醒來世界已經天翻地覆?!國家似乎在一夕間改朝換代變成了極權政府,選舉大獲全勝的執政黨「新秩序」號稱代表光明的未來,以更嚴厲的法規取代了民主,並徹底執行剷除異類、罪犯和威脅新制度前景的人,而兄妹倆就是被指控為最可怕法師、演員和幻術家的極度危險罪犯,命運悽慘的兩人不僅半夜被人綁架送進監獄,還在審訊中被判決死刑關進死刑囚房,除了須面對怪胎舍監、皮鞭探訪員,還有著神秘力量的救世大帝,當難以置信的遭遇一件件接踵而來,這對兄妹又該如何挽救自己與這個世界…

 

本書為作者詹姆斯.派特森,與迪士尼劇作家嘉伯莉.查本聯手打造的「W系列」中的第一集,由兩人的創作經歷不難得知作品可能呈現的類型與定位,結合冒險與幻想的青少年反烏托邦內容,不僅維持「驚悚小說之王」先前快節奏、重感官的寫作風格,也融入了副手作家想像力與娛樂性的優點,帶點趣味的人物塑造(雖然是驚險反抗的情節,但妹妹時而出錯的橋段實在令人捧腹),變化的輪述視角(差異性格立見分明,全角度方式帶動情節)動感的魔法效果(全身噴出火焰燃燒、與鬼魂對話、變成動物,大大滿足了讀者的奇幻想像),還有簡潔流暢的文字筆調(短巧平易近人,一章節不超過三面的重點特色)。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這句名言應該不少人都聽過當可以掌握的東西愈多相對地也愈容易挑起人性的野心、貪婪或私慾,本書除了是描寫超自然力量的故事情節,還有著人性的探討。你以為世界上都沒有女巫和巫師?你為那些都是無聊的童話故事?《巫行者》背景架構雖稍嫌單薄,但不失為一部成熟的YA小說,尤以青少年立場為考量的幾項特點,增添不少輕鬆熱鬧的氛圍。

 

 

☆感謝尖端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