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德魯伊1:追獵  

 

 

 

 

          作者:凱文.赫恩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文化

          出版日期:2014-04-23

          ISBN/ISSN9789863190868

 

 

 

 

 

沒看見的,是不是就不存在?有人說宇宙的大小端看你的靈魂能容納多少而定,如果你以為的世界比原先認知的還要不可思議,你是會接受它?還是否定它?《鋼鐵德魯伊》就是這麼一個敘述人神魔共處的超自然小說,在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化都會裡,你絕對想不到那些原屬於古老神話的角色或怪物,原來就偽裝在我們的身旁,他們化身人形、使用幻術與我們一同生活在城市的角落,甚至默默展開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獵殺行動。

 

那個紅色捲髮、白嫩皮膚,還有長長山羊鬍與滿身刺青的愛爾蘭小夥子,就是世界上僅存的最後一名德魯伊了,他不是二十一歲,而是活過二十一個世紀選擇美國亞歷桑納躲藏的因素除了神祇密度低外,還因為這裡幾乎沒有妖精的蹤跡,已經被追捕超過兩千年的阿提克斯歐蘇利文因為偷了一把魔法劍而惹毛了凱爾特愛神,現在這個憤怒的神祇終於查出他的下落,不僅與女巫團結盟、還找惡魔當幫手甚至不惜大開地獄之門,誓言奪回寶劍抹去羞辱、並將阿提克斯碎屍萬段以洩心頭之恨,流亡好幾個世紀的德魯伊究竟還能不能安然度過這次的危機呢?!

 

《鋼鐵德魯伊》是很典型的都會奇幻作品先談都會,現代、美國,作者凱文赫恩就土生土長於亞歷桑納州,所以不難理解故事以此為背景的緣故,情節裡不難看到所謂的沙漠大洲特殊的景觀描述,還不著痕跡融入大量的美國流行文化與人事物夠新潮再談奇幻,神話、魔法,不單只有神話體系裡的眾神,還有女巫、吸血鬼、狼人與食屍鬼等超乎人類想像的不尋常生物,眼花撩亂的新奇力量、華麗驚險的動作場面,與對抗超自然邪惡勢力的史詩特色有傳統!雖然閱讀之初不免對眾多不熟稔的跨文化或人物名字感到困擾,但不影響主線的節奏,現代背景與古老神話所結合的故事看似衝突矛盾,卻意外迸出新滋味。

 

角色的定位與性格大概是整部小說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功臣!「德魯伊」(Druid)對於許多動玩迷而言或許不陌生,但在近代大量興起的奇幻作品來說,個人覺得還算罕見、新鮮,雖然關於其形象有著諸多紛歧的傳說,但依據《鋼鐵德魯伊》本書來說他不是神,卻擁有醫術之神的藥草知識而永恆青春,不僅可以透過與大地連結的刺青召喚魔力,還可以任意改變成動物形態,書名之所以加上“鋼鐵” 不是因為他擁有像東尼史塔克的動力裝甲,而是戴了條花了七百五十年製作出的寒鐵護身符,這對妖精來說可是貨真價實的死亡攻擊,雖然魔法技巧高超,但這個德魯伊真正的魅力根本就在於風流倜儻又油腔滑調,卻是個號稱兩千一百歲的老傢伙!除此之外還有隻可以心靈對話的愛爾蘭狼犬寵物,不僅伶牙俐齒,不時想著與法國貴賓狗約會的橋段更是令人捧腹。

 

根據作者凱文.赫恩表示「德魯伊」系列應該會有九集,《鋼鐵德魯伊》作為這部系列作的開場除了不落俗套,緊湊的爭鬥過程還充滿了幽默詼諧的趣味!歡樂熱鬧的效果跳脫了傳統千篇一律的神話故事,寫出了新舊神話的差異與新意,是令人驚奇的幻想作品。

 

 

☆感謝蓋亞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